糖精ing

半次元同名,主更老福特

未来可期19

破云阅读体

严重OOC预警

诈尸式更新

私设众多

雷者勿入

你和我比命长系列

时间线:江停上大学的时候

 ——————————————————————————————

严峫问:“那既然你们矛盾已经这么大了,为什么他不搬出去,相反还买礼物作为——不好意思,我只能想到挽留这个词——他想让你回北京以后从实验室搬回宿舍来住,是不是?”
  楚慈说:“这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但我猜,他的毕业论文应该是写不下去了吧。”

  严峫抬起头,居高临下打量审讯桌对面阴影里的楚慈,目光带着毫不掩饰的审视和冷冰冰的怀疑。

 

......

 

 严峫松开耳麦,抬头看向楚慈,诚恳道:“我很抱歉。”
  楚慈:“?”
“你们实习公司刚来反馈说,不久前实验室监控坏了一段时间,直到昨天才修好。也就是说五月二号你最后一次回宿舍见到冯宇光的那天是没有监控记录的。”
  楚慈:“……”

 

整个空间都安静了下来,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严峫打了个哈哈:“真巧,真巧啊。是吧,哈哈。。。”严峫还在心中嘀咕了一句,果然和学霸呆在一起连毕业论文都能搞定。

 

确实很巧,巧到楚慈心中只剩下mmp。楚慈默念着,我不气我不气我不气我不气。解行缓缓说出一句话:“但愿天下的监控再也不会坏掉。”

 

众人:这不举双手赞同?

 

不过话说回来,冯宇光的成绩是怎么考上大学的?又是一阵沉默。

 

江停思索了一下,这段对话实在是找不出什么重点,联想到楚慈因为冯宇光还得了神经衰弱这点,只是能更加笃定冯宇光和楚慈之间的矛盾很大。

“而你也许有所不知,五月二号同时也是你跟冯宇光最后一次交谈,几个小时后他背着那个被你拒绝的双肩背包,死在了富阳区KTV后门口的——”严峫将笔录反手按在桌上:“那一天。”
  楚慈一直很稳当的表情终于变了:
“……你说什么?”

 

......

 

 没有人回答,所有目光都盯在他脸上。
  不知过了多久,楚慈终于在几道灼灼视线中开了口,声音很轻也很沙哑,说:“那天中午我回去拿东西的时候……”
“冯宇光正在宿舍里看书,看见我进来,突然非要跟我打一个赌。”

 

什么赌?疑问涌上心头。和冯宇光的死有关吗?

 

无论从什么地方看,楚慈毫无疑问是那个嫌疑最大的人,从仇杀角度出发,可能性更大。楚慈学的是化学,智商天赋都很高,调配出可以令人致命的药物很容易。但以楚慈的智商来说,不大可能使用这样简单粗暴的方法。有大把的机会和不被发现的理由使他杀变为意外死亡。

 

就像讨论过的,楚慈在实验中动些手脚,搞一场意外爆炸什么的更加有利。

 

但也有种可能是楚慈脑子突然瓦特了。当然,可能性几乎为零。

 

一堆老刑警凑在一起犯起了职业病。

 

半小时前,审讯室。
  “他打赌考博。”
  “什么?”

 

   ......

“我进门的时候他在看书,有个实验不明白,就问我能不能给解释一下。我跟他之间的关系还没坏到连话都不能说的地步,所以我讲了大概二十分钟,最后还有几个点他怎么都听不懂,我就说今天先到这里吧,反正那些属于课外延伸部分,对他来说不懂也没太大影响。”
“然后他就着急了,让我别太看不起人,说自己并不比谁差,要想考博的话也是一定能考上的。”楚慈解释道:“其实我并没有看不起他的意思。”
  严峫心说我们都明白,学霸对学渣的天然歧视往往连自己都意识不到,但我们学渣其实可敏感了呢。不过他表面上不置可否,只问:“所以你们就打了赌?赌注是什么?”
“课题。如果他真考上了,我就要带他做课题。”
“那他如果考不上呢?”
  楚慈突然沉默下来,足足过了好几秒,才回答说:“输给我一块钱。”
  审讯室内外,所有人都愣住了。

 

愣住的人不止审讯室内外,几乎在空间内的所有人的愣住了。

 

一块钱?这赌注也忒小了吧。

 

可能有不少警察在面对这种唯一嫌疑人的供词无法判定真假的时候是希望死|人能说话并告诉他们谁是凶手,不过很可惜,死|人不会说话。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使审讯的难度大为增高。

 

毕竟总不能:看纳!尸|体在说话!

 

没有外挂,难度高,和聪明的嫌疑人,这是一个大挑战。

 

不过空间内的众人也逐渐可以理出一条思路。

 

冯宇光有自信考博士并通过很可能是因为他又找到了那种吃了就可以使人变聪明的“药”,他跟据以往低空飞过的成绩总结出了错误的结论。正好碰上毕业论文,不如以这个和楚慈打赌。如果过了,课题搞定,如果没过,满足楚慈提出的要求就行。

 

以楚慈的人品来说,确实也不会提什么过分的要求。

 

于是在5月2号下午,他去尝货,丧了命。

 

楚慈有些负面情绪:如果自己不答应和冯宇光打赌,是不是冯宇光就不i会死。

 

思路逐渐理清,现在的问题是:给冯宇光送货的是谁?又是谁想嫁祸楚慈?


——————————————————————————————

非常抱歉又拖了这么久。。。对不起

寒假我尽量补一补进度

 

 


评论(17)

热度(2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