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精ing

半次元同名,主更老福特

未来可期 18

破云阅读体

严重OOC预警

诈尸式更新

私设众多

雷者勿入

你和我比命长系列

时间线:江停上大学的时候

—————————————————————————————— 

“虽然室友当了一年多,但我跟他不熟。我平时大多数时间在实验室和图书馆,每周做四次家教,回宿舍的时间比较少。尤其最近争取保博,论文任务繁重,基本就睡在实验室了。”

 

......

 

楚慈的表情有点一言难尽,“……他应该是来打酱油的。”
  刑警向前倾身:“打酱油?你给我们详细形容一下,怎么个打法?他平常都干些什么,是不是完全不学习?”
“倒也不是,”楚慈如是说,“但学习时间基本都少于八个小时吧,跟没学一样。”

 

学习时间小于八个小时跟没学一样。

 

习时间小于八个小时跟没学一样。

 

时间小于八个小时跟没学一样。

 

间小于八个小时跟没学一样。

 

小于八个小时跟没学一样。

 

于八个小时跟没学一样。

 

八个小时跟没学一样。

 

个小时跟没学一样。

 

小时跟没学一样。

 

时跟没学一样。

 

跟没学一样。

 

没学一样。

 

学一样。

 

一样。

 

样。

 

所有人的表情都有点一言难尽,不禁令人反思,我活了这么多年有学习吗???原来这就是学霸对我们这些凡人无形无意之间的打击吗!大师!我悟了!

楚慈一脸奇怪的看着他们,毕竟个个捂着小心脏,生怕背不过气两腿一蹬翻个惊天动地的大白眼晕过去,很难让人不注意。

 

楚慈的养母却拍了拍楚慈的肩,说:“小慈啊,用不着把自己逼那么紧。不要把自己身体累坏啦。”

 

他的养母从他小时候就把他带在身边,亲眼见证着楚慈从一米四的小矮个窜到一米七,亲眼见证着楚慈从稚嫩到成熟,她明白,她明白楚慈是个有孝心,听话的孩子,想要报答她。但当初领养楚慈的她不过是因为不忍心让这么一颗好苗子,这么懂事却失去了双亲的孩子孤身一人。她自认为是这样。

 

楚慈却觉得,是他的养母收养了他,在他最孤独的时候给了他一个不算富裕却温暖无比的家。使他再次感受到了温暖的亲情。温暖的亲情就像一束阳光一样,能够融化冰雪,隔着窗照射进来一束光。这束光为楚慈铺下了一张暖烘烘的床。于是心底的那一块依旧是柔软的。

 

“严哥!”门被推开了,马翔匆匆走进来:“经文保处打电话核实过了,死者冯宇光和室友楚慈的身份都能确认!”
  严峫一点头,却只听马翔连珠炮似的:“我们联系了这两人的实习经理、学校系主任、专业导师,基本确认了笔录的大部分真实性。但不是还有那个包吗,如果这两人真是关系平常的话那么死者用现金和室友的名字买奢侈品包这一点根本没法解释,所以我又联系了他们的班级辅导员——您猜怎么着?”
  严峫眉梢一挑:“有情况?”
  马翔胸有成竹地翻开速记本,刷地一亮:“很大情况。”

 

......

 

“我的室友,”楚慈语气很平淡,“一周有五天晚上视频到两点,追剧打游戏到五点,整夜整夜开着灯。还有两天在外聚会到三四点才回,一进门就开灯大声洗漱,不论睡得多熟都能被吵醒,我已经不记得上次一觉睡到天亮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我是个特困生,每年不拿最高奖学金就等于犯罪的那种。平常还能忍忍,每到考试期真的忍不下去,而且白天做实验精神也很难集中。你知道化学有些实验是有危险性的,好几次我差点就出了事故……”
  严峫突然打断了:“你神经衰弱?”
  楚慈没有回答。
“你刚才两次提到开灯,是因为你睡眠时,对光线很敏感对吧?”
“……”楚慈终于叹了口气,疲惫道:“上个室友在时,我是没有神经衰弱的。”

  审讯室外,秦川轻轻地“靠”了一声:“这小子作案动机很完备啊。”

 

江停思考着:确实,楚慈的作案动机很完备,室友的吵闹以至于到神经衰弱差点做实验出事故,如果楚慈对室友抱有报复心态就有可能是嫌疑人。正好冯宇光是因为毒|品|吸|食而死亡,楚慈更有可能利用他熟悉的化学进行毒|杀。

 

江停朝楚慈看了几眼,轻轻呼了一口气。

 

包括严峫秦川在内,不少人大量着楚慈,仿佛看就能知道凶手是不是他。

 

很多人都忘了,因为自己在其中,不由自主的带入了其中,就像自己就是故事里讲的那个自己一样。许多不曾发生的事就能使他们伤心,害怕,恐慌。下意识的想改变那个尚未开始的未来。

 

就当,长一个属于未来的教训。


评论(24)

热度(47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